2011/10/14

TPE-Free 在影音

前幾天試了臺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 TPE-Free 基地台,
竟然 *.blogspot.com 的網域都連不上,
Picasa 相簿的排版也因此被擋掉,

哇哩!在 blogspot.com 的 Blog 不知有多少,
因為後台寫作是用 blogger.com 所以可以正常,
變成只能在後台寫文章卻沒法好好閱讀的窘境...
擋這個也太離譜了,連文章也不給看,那不是太糟了!
是不是也要把其它 Blog 平台擋一擋才公平啊!

打去全球一動 080-080-1010 問問,後來終於開通了 :D
我想應該是有想要擋什麼影音網站不小心加進去了吧!
卻不知這可是龐大的部落格平台...

目前測試在 YouTube 的網頁還是能開啟,
只有阻擋 YouTube 的影片瀏覽,
FTP 協定的檔案傳輸,
由於頻寬使用量較高所以採取管控措施,
主要是基於廣大民眾使用網路品質優化之考慮,
因為下行頻寬極限只有 512 Kbps.

官網的服務支援 Q16 說明有一段:
而且網站使用者對多媒體影音雖然不能「播放」(streaming),但可以「下載」 (download) ,對於大部分民眾的基本網路使用行為應已足夠。
看不太懂是什麼意思?!
不能播要怎麼載,如可載那不就吃頻寬了。

另外還有線上遊戲也不能玩,
像是遊戲橘子的遊戲伺服器就不能連了。
不過測試其它知名影音網站都還能順利播放,真是安慰啊!
而且一般都還算流暢,就看了一個早上 :)

 
2012/05/02 新增:
TPE-Free 有了獨立的域名 http://tpe-free.tw
TPE-Free 變成了安源通訊了!全球一動被退了!
TPE-Free 可以看 YouTube 都不會 lag :)
TPE-Free 連 FTP, Telnet 都 OK,Online Game 都可以連 XD ,有 10Mbps
詳見官網 FAQ 常見問題

「臺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」(Taipei Free) 於101年3月1日起完成系統轉換作業,由臺北市公眾無線寬頻網路 (WIFLY 安源資訊) 提供 Taipei Free 使用者免費 Wi-Fi 無線上網服務

客服專線變更為 0809-09-1919

雖然「臺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」跟「WIFLY」都是採用「Wi-Fi」技術規格,不過前者免費,後者是收費服務。而「WIFLY」與「Wi-Fi」只是讀音很像,不過前一個是指服務方案名稱,後一個是指電信技術名稱,用具體例子說明的話,兩者之間的關係比較像是「中華電信」與「寬頻上網」之間的關係。

開放多媒體影音網站(不含即時轉播 (real-time streaming) 類型) 瀏覽服務,僅對線上遊戲等高頻寬使用量之網站或應用程式,以及色情等不當內容網站採取連線管控措施

目前「臺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」(Taipei Free) 已與行政院研考會推動之中央行政機關室內公共區域免費無線上網(iTaiwan)與新北市政府無線上網(NewTaipei)建立雙向網路漫遊機制。持有上述任一無線上網服務帳號的使用者,都能在全國 iTaiwan、新北市 NewTaipei 及本市 Taipei Free 熱點,免費無線上網。

「臺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」採用的 Wi-Fi 技術規格,與 3G/3.5G 行動通信有本質上的差異,前者適合在熱點附近定點使用、後者則可以「隨時隨地上網」;兩者之間就好比「公車」和「計程車」的關係,前者需要自行走到公車站牌附近等待公車抵達,後者則可以隨招隨停;目前絕大部份國際城市的免費Wi-Fi公共無線上網服務,均採用「熱點」的概念。在步行或奔跑狀態下使用 Wi-Fi 上網,比較容易出現連線中斷,需要再重新登入的狀況。建議您使用時儘量停留在原地,以獲得最佳化網路連線品質。

在頻寬相同的狀況下,基於智慧型手機的硬體功能因素,在讀取含大量圖形資料的網頁時,需要比筆記型電腦或平板電腦較多的處理時間,可能直接影響網頁顯示速度,讓使用者認為「上網比較慢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